. . .

正統道藏【漢籍電子圖書館】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系統平台
連線方式
可校外連線
附設醫院可使用
電子資源連線認證方式
OpenAthens
漢珍數位版

《道藏》為道教經典的總集。明版《正統道藏》是現存的唯一官修道藏。民初採用北京白雲觀《正統道藏》藏本,由上海涵芬樓影印,稱為「涵芬樓本」,此為道經公開於世之始。

《正統道藏》分為三洞、四輔、十二類。按宋代道學叢集《雲笈七籤》和《道藏目錄詳註》等書所解釋,三洞者,洞真部為元始天尊所出,為大乘上法,九聖之道。洞玄部為太上道君所流演,乃中乘中法,九真之道。洞神部為太上老君所流演,乃小乘小法,乃九仙之道。三洞乃代表傳法系統和內容層次。四輔者,太玄部輔洞真部,太平部輔洞玄部,太清部輔洞神部,正一部則總輔以上六部,總成七部。三洞下各分十二類,本文類、神符類、玉訣類、靈圖類、譜錄類、戒律類、威儀類、方法類、眾術類、記傳類、讚頌類、表奏類。 

漢珍數位版《正統道藏》所提供的全文檢索功能,圖文原樣全文網頁呈現,並提供原始影像對照,使用者可以透過全文搜尋取得和自己研究課題相關的古代記載。 

...

出版公司
漢珍數位圖書
資料類型
涵蓋主題
適用學院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