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附設醫院可使用電子資料庫

資源名稱 連線到資料庫 資源簡介
ACM Digital Library

ACM Digital Library 是由全球最大的電腦教育及科學機構─ 美國計算機協會(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所出版的資料庫,集合電腦科學領域中頂尖的作者、編輯群和評論者,提供高品質和可靠的資訊來源。

AEB Walking Library 連線到資料庫

AEB Walking Library 以數位化形式呈現雜誌內容,將市面上大家常用的雜誌變成電子檔,內容與紙本相同完整呈現,與紙本同步更新。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連線到資料庫

Airiti Library 是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囊括各學門領域之學術期刊、學位論文、會議論文及電子書多元化全文文獻服務整合平台。現今文章數量逾 200 萬篇以上,且全文率達 97% 已上。

Aremos 台灣經濟統計資料庫 (網路版) 連線到資料庫

提供國內外經濟統計資訊之數據資料庫。

arXiv 連線到資料庫

arXiv是一個收集物理學、數學、計算機科學、生物學與數理經濟學的論文預印本的網站,成立於1991年8月14日。

Computing Reviews

資訊科學的發展可謂是日新月異,每一年發表在期刊研究、研討會論文、專業書籍等各樣的文章不計其數,如何從大量的文獻中篩選重要的資訊,Computing Reviews 提供您來自專家的指引。

CSMAR Solution 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中國大陸金融財經資料庫-CSMAR Solution 資料庫是由國泰安資訊有限公司製作,提供中國大陸各地區和香港最新的各類經濟和金融數據,以供實證學術研究之用。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Web of Science】 連線到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 之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和 Index Chemicus™ 化學結構和反應索引整合於核心合輯中,針對化學與藥學研究人員的需求所設計,收錄全球核心化學期刊和發明專利之最新發現或改進的有機合成方法,提供最詳實的化學反應綜述與詳

DDC 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聯盟之成立主要為因應國內高等教育界、研究機構、公共及專門圖書館對於西文博碩士論文之需求,並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更便利及以更優惠之價格獲得博士論文之電子資源,國內圖書館界相關單位共同成立「 美加地區數位論文典藏聯盟」,參加本聯盟之會員可透過網路連線彼此分享訂購之論文。

DynaMed Plus【EBSCOhost】 連線到資料庫
DMPapp 下載方式

DynaMed 是臨床醫師尋求答案的決策支援工具。 內容由世界頂尖的醫師和專家團隊撰寫,他們整合臨床證據並提供完整透明的詳細資訊,結合客觀分析和指南,用以作為臨床決策支援輔助工具。

Emerald Emerging Markets Case Study (EEMCS)【Emerald Insight】 連線到資料庫

因應全球商管學院對於新興市場研究個案的需求, Emerald 於2011 年推出 Emerald Emerging Market Case Studies (EEMCS),目前已累積超過 500 個研究個案,主題涵蓋商管及餐旅,主要提供商業上所發生的各實際案例,是鼓勵學習和增加實踐知識的有力工

Emerald Journals【Emerald Insight】 連線到資料庫

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Limited 於 1967 年由一群教授學者所創立,以商業管理學科及圖書資訊學科方面之學術性刊物為核心,現更延伸發展社會學、工程學與公共政策領域研究。Emerald 目前出版超過 280 本期刊與 2,000 本書籍。

Emerald 電子書【Emerald Insight】 連線到資料庫

從 2008 年開始,Emerald 開始出版管理學、其他社會科學方面的電子系列叢書,為研究人員和企業從業者提供了種類豐富的國際叢書,進一步鞏固 Emerald 在經濟管理領域的領先地位。

ERIC (Education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 PlusText)【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涵蓋教育研究及實務相關之論文與研究報告,收錄近 980 種教育及教育相關期刊,並提供 2,200 種以上的全文摘要。

內容包括論文及期刊二大部分。論文包括:研究及技術報告、會議記錄、教學工具、教學媒體、教學計劃及方法、博碩士論文等。

Grant’s Dissection Videos【thePoint】 連線到資料庫

Grant’s Dissection (解剖) Videos 影片提供給現今解剖學實驗室的視覺指引,收集了78部高解析度影片,影片總時超過13小時,展示 Grant’s Dissector (醫師國考指定書) 一書中所描述之 Grant’s 大體解剖順序的方法。

HyRead 電子期刊

收錄包含萬寶週刊、佳音英語世界雜誌、國家地理雜誌、文訊、Bella 儂儂、張老師月刊、跟我學日語、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等電子雜誌。

IBM Micromedex 連線到資料庫

MICROMEDEX® 健康照護系列提供使用者在單一平台下,進行鑑別診斷、疾病管理、藥物資訊、毒理資訊、檢驗與互補療法的資訊。

iGLibrary【iGLibrary】 連線到資料庫

iGLibrary 為 iGroup 所開發的新一代線上電子書平台,收錄主題涵蓋人文、社會、藝術、自然科學、理工、醫護等綜合性學科,彙整由 Business Expert Press、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Pearson Education Taiwan、Soci

InCites™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Web of Science】 連線到資料庫

InCites™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原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on the Web) ,為美國 Thomson Reuters 公司建置之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系統,涵蓋 Science Edition (收錄科學技

InCites【Web of Science】 連線到資料庫

InCites Benchmarking&Analytics™ 提供客觀、可靠指標,據以制定研究計劃及研究績效分析報告。

Index Chemicus™【Web of Science】 連線到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 之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和 Index Chemicus™ 化學結構和反應索引整合於核心合輯中,針對化學與藥學研究人員的需求所設計,收錄全球核心化學期刊和發明專利之最新發現或改進的有機合成方法,提供最詳實的化學反應綜述與詳

Japan Knowledge - JK 連線到資料庫

提供約 30 種日本重要出版社之百科事典、辭書、多媒體、叢書等資料類型:

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 Abstracts (LISA)【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Library & Information Science Abstracts (LISA) 為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之國際性索摘工具,共收錄 68 國、500 種相關期刊、20 種語言,超過 24 萬筆摘要記錄;每兩週更新一次。

Literature Online (LION)【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Literature Online 是研究及學習英美文學最具參考價值的線上資料庫,除了提供西元七世紀至今的詩、戲劇、散文小說等三十多萬種全文文本外,並提供 210 以上專業文學期刊之全文,將文本及評論和參考資源融合於同一資料庫,成為研究英美文學不可或缺的利器。

MIC-AISP 情報顧問服務 連線到資料庫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MIC) 成立於1987年。

Music Periodicals Database【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內容涉及學術和流行音樂期刊的綜合學科領域,其範圍從《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sic Education》、《Ethnomusicology》、《 Jazz Research Journal 》到《Rock and Rap Confidential》和《Rollin

MyiLibrary 電子書【ProQuest】 連線到資料庫

MyiLibrary 公司推出涵蓋理、工、農、醫、文、史、哲等領域的 100,000+ 多本電子書,讀者可通過 MyiLibrary 平台獲取來自不同出版社的圖書內容,出版社名單至今仍不斷擴大,每週都有新書增加,同時收錄世界領先的國際政府組織出版的完整會議錄、年鑑、期刊等,如世界衛生組織、國際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PQDT)【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部分內容可連結「DDC 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資料庫取得全文

收錄年代由 1637 年至今,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 全球博碩士論文資料庫提供 500 多萬筆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之博碩士論文資料,收錄 1,000 多所國際知名大專院校之博碩士論文索引及摘要,並以美國和加拿大之論文為最大宗,提供 5

ProQuest Ebook Central (EBC)【ProQuest】 連線到資料庫

ProQuest Ebook Central (EBC) 是全球著名的外文電子書平臺,整合 ebrary、EBL、MyiLibrary 三大電子書內容。

ProQuest Religion Database【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ProQuest Religion 是宗教研究計劃和任何研究宗教問題與觀點的人不可或缺的資源。 此一資源現有 150 多種期刊,其中大部分都提供全文。 內容為學術性全文,為了滿足宗教研究計劃和一般性圖書館收集的需求而設計。

RDA Toolkit 連線到資料庫

RDA Toolkit 提供 RDA 規則、對照表、關係圖表、與開發工具之完整 RDA 線上資源,提供 ALA 官方資料的參考工具。

ScienceDirect Online (SDOL) 連線到資料庫

ScienceDirect 為 Elsevier 所建置,於1997 年推出,提供 Elsevier 出版的電子期刊,於 2002 年及 2004 年先後加入參考工具書與叢書約 1,500 種,可線上查詢、瀏覽、列印、及下載所需論文,並有新到期刊通報、檢索通報與引用通報等功能。

Sociological Abstracts【ProQuest】

收錄社會學與社會與行為科學相關學科的國際文獻摘要與索引。提供摘自 1,800 多種系列出版物的期刊文章摘要和書評引文,同時還提供書籍、書籍章節、會議論文及進行中論文的摘要。

The Cochrane Library 連線到資料庫
The Cochrane Library 簡易網址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考科藍合作組織) 是一個國際性、非營利性且獨立的機構,致力於提供目前世上關於健康照護成效之最新的、最精確的訊息,並且宣傳健康照護之系統性回顧以及促進臨床試驗之證據檢索。收錄子資料庫包含:

The Vogue Archive【ProQuest】 跨庫檢索平台
單庫連結

《時尚》雜誌 (美國版) 所有期數的完整可檢索檔案庫,從 1892 年的第一期到最新一期,使用高解析度彩色頁面影像製作。 包括每一頁、廣告、封面和插頁,並具有豐富的索引,可讓您依服裝類型、設計師和品牌名稱尋找影像。

UDN 讀書館 連線到資料庫
APP 下載

由 udn 數位閱讀網與國內各出版社與作家合作的電子書,重新編排製作、互動設計。包含知名作家的文學作品、奇幻高手的小說套書、全民英檢語言學習書,或休閒旅遊、電腦教學和財經企管叢書、年鑑,在 udn 數位閱讀電子書庫都看得到 !

UpToDate 連線到資料庫

臨床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目前有 9000+ 篇 Topic Reviews,由醫師團隊閱讀 440+ 種期刊、使用資料庫 (如Medline、Cochrane Database、Clinical Evidence 和 ACP Journal Club)、參考美國各醫學學會出版的 Guideli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WOS)【Web of Science】 連線到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簡稱 WOS) 為美國 Thomson Reuters 於 1997 年間所建置之網際網路版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系統,包含SCI、SSCI與AHCI等引文資料庫。提供使用者各學科領域之文獻書目、作者摘要,以及引用文獻等資料。

Wiley online Library - Journals 連線到資料庫

Wiley Online Library 擁有最廣泛的各類型跨學科線上資源,可提供經無縫式整合、超過兩世紀的研究資料,涵蓋範圍包括 John Wiley & Sons 以及旗下 Wiley-Blackwell、Wiley-VCH 與 Jossey-Bass 的出版品。

ヨミダス歴史館

日本四大報紙「讀賣新聞」WEB版。

資料庫內容收錄 日本最大報《讀賣新聞》自1874年創刊號迄今完整內容。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創立於 1922 年,由美國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HBSP )發行。每篇內容皆為著名學者和專家根據其研究所撰寫發表之原創性文章,近百年年來孕育出許多先進的管理觀念,對全球的管理實務產生深遠的影響。

明治大正年間理蕃事件簿 連線到資料庫

日治初期 (1895~1902) 總督府對於臺灣原住民的統治與治理政策是採取消極方針,訓示是「綏撫」為主。隨著漢人的抗日運動漸漸平息,總督府也改為積極性的政策,並於後期展開同化教育工作。

東方雜誌全文檢索數據庫 連線到資料庫

《東方雜誌》是中國商務印書館的標誌性刊物,歷經清末、辛亥革命、五四運動、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各個重大歷史時期,緊跟時代脈搏,忠實地記錄了近現代發展的歷史軌跡,被稱為「中國近現代史的資料庫」、「雜誌界的重鎮」、「雜誌的雜誌」,是研究民國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資料。

正統道藏【漢籍電子圖書館】 連線到資料庫

《道藏》為道教經典的總集。明版《正統道藏》是現存的唯一官修道藏。民初採用北京白雲觀《正統道藏》藏本,由上海涵芬樓影印,稱為「涵芬樓本」,此為道經公開於世之始。

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原住民慣習大調查 連線到資料庫

西元1901年臺灣總督府基於統治上施政考量,計畫有系統地調查新納入版圖之臺灣的民情風俗與慣習,於是組成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並由後藤新平出任會長。舊慣調查會蕃族科於1909年成立後,十年間完成臺灣原住民族各族之生活、文化、社會等舊慣調查,並出版二十七本原住民調查報告書作為此次調查之成果。

自由中國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自由中國》是一本以反對共產黨獨裁專制,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擴展民主自由空間為宗旨的政治刊物,亦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由主義刊物。由胡適與雷震於1949年11月20日在台北共同創辦的《自由中國》半月刊。內容風格從批判共產主義轉向檢討台灣內部問題,及批評國民政府政策弊病。

自由時代週刊電子版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自由時代週刊是一本1984年3月12日至1989年11月11日由鄭南榕先生出版的「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雜誌,本資料庫完整公開此八十年代遭禁毀的雜誌。

臺灣原住民期刊論文資料庫 連線到資料庫

所收錄期刊共有三十種包含「東京人類學會雜誌」、「南方土俗」、「民俗臺灣」、「人類學雜誌」、「臺灣協會會報」...等當時期著名之期刊。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平台 連線到資料庫

讀秀中文學術搜索平台與大陸地區多所大專院校圖書館合作,蒐集中文出版書目信息,及數百萬種圖書原文,提供大陸地區近 300 萬種中文圖書、期刊、會議學術論文…等資源整合查詢,使用者可針對圖書各章節進行全文檢索,文獻試閱,並可免費在線上申請文獻傳遞傳遞服務,取得相關學術資料部分全文。

超星書世界電子圖書數據庫 連線到資料庫

超星書世界提供近5年出版的大陸學術專書,來源囊括大陸地區300餘所知名大學出版社及專業出版社,全庫電子書皆採用高清晰度的向量文字技術製作,除了可以通用瀏覽器進行線上閱讀,亦有支援PC及行動裝置的專用閱讀器(需另外下載超星移動圖書館APP),提供電子書離線下載閱讀、或進行文字註記、複製文本…等功

高等教育知識庫 連線到資料庫

擁有全國最多教育叢書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 年與凌網科技合作建置「高等教育知識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