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The Cochrane Library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實證醫學資料庫
連線方式
可校外連線
附設醫院可使用
電子資源連線認證方式
OpenAthens

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 (考科藍合作組織) 是一個國際性、非營利性且獨立的機構,致力於提供目前世上關於健康照護成效之最新的、最精確的訊息,並且宣傳健康照護之系統性回顧以及促進臨床試驗之證據檢索。收錄子資料庫包含:

  1.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Cochrane Reviews) :
    針對特定的疾病或其他健康照顧方面的問題給予系統評論定義,並裁定這項治療方法是否有效,提供全文資訊。
  2. Database of Abstracts of Reviews of Effects (Other Reviews) :
    DARE是唯一收錄經過嚴格審核標準的系統評論摘要資料庫;每一筆摘要包括總結概述,以及審核標準的說明DARE 收錄 11,000 篇此類摘要,以及 6,000 篇通過品質評估之評論。該資料庫由英國約克大學 Centre for Reviews and Disse-mination (CRD)編製。
  3.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 (Clinical Trials) :
    資料來自 MEDLINE 及 EMBASE 書目資料庫,數百種專業醫學期刊、會議資料及其他尚未出版的臨床實驗計劃;內容包括文章標題、出版來源及文章大綱,不包含全文資料,是全世界收錄最多且最大的隨機臨床實驗資料庫。
  4. Cochrane Methodology Register (Methods Studies) :
    蒐集已出版的且針對產生對照實驗的方法使用的書目資訊,資料來源包括期刊文獻、圖書和會議記錄;這些文獻是從MEDLINE和人工查找取得,內容包括文獻的題名、出版資訊 (書目資料),且部份案例包含有文獻摘要,但並未包含該文獻的全文。
  5.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Database (Technology Assessments) :
    收錄關於全球健康管理技術評估的資訊,包括進行中的計畫和健康技術評估單位完整的出版品的詳細資訊, HTA 的記錄依據一套標準的結構,內容包括計畫名稱、負責的單位,並指引何處可以獲得更詳細的資訊,部份記錄則包括出版資訊和摘要,但是這兩種記錄都不提供全文,目的在於改善健康照顧的品質及成本效益。
  6. NHS Economic Evaluation Database (Economic Evaluations) :
    收錄醫療經濟評估相關之文獻摘要,文獻主要來自重要醫學期刊及書目資料庫,收錄治療方式的比較、成本和治療效果等相關資料,內容同時討論文獻的品質並強調優缺點,超過 5,000 篇與成本效益評估分析有關的摘要資料。
...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