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雜誌、報紙和其他新聞來源

電子雜誌

想要隨時隨地零負擔的輕鬆看雜誌嗎?輔仁大學圖書館圖書館目前已提供眾多休閒類電子雜誌,讓讀者不需親自跑一趟圖書館就可以直接在線上閱讀,內容包羅萬象,兼具學術與休閒,歡迎多加利用!

熱門電子雜誌平台推薦

  • AEB Walking Library:收錄遠見雜誌、今周刊、財訊雙週刊、經貿透視雙周刊、專案經理雜誌、大師輕鬆讀、ABC 互動英語、Live 互動英語、數位時代、Ctimes 零組件雜誌、電腦家庭、Smart Auto 智動化、DIGI PHOTO、iDSHOW 好宅秀住宅影音誌、室內、時尚家居、親子天下、康健雜誌、中國飲食文化、嬰兒與母親、豐年雜誌、鄉間小路、幼獅文藝、經理人月刊、常春藤生活英語等 60 餘種雜誌。
  • HyRead 電子期刊:收錄包含 Live 互動英語、Money 錢、先探投資週刊、世界電影、卓越雜誌、常春藤生活英語、遠見、廣告與機械工業雜誌等電子雜誌。
  • Kono Libraries 精選誌:電子雜誌平台收錄 231 種雜誌,可用載具於 APP 離線閱讀,並可依需求與喜好點選台灣、香港、日本等地的雜誌,快速瀏覽電子雜誌,具備線上或離線閱讀熱門雜誌的功能,同一帳號可在電腦、平板、手機 3 個設備上使用,隨時隨地線上或下載閱讀喜歡的刊物。(使用前請先註冊,註冊方式詳見使用手冊。)

....看更多電子雜誌平台


電子報紙

想要隨時隨地零負擔的輕鬆看雜誌嗎?輔仁大學圖書館圖書館目前已提供眾多休閒類電子報紙,讓讀者不需親自跑一趟圖書館就可以直接在線上閱讀,內容包羅萬象,兼具學術與休閒,歡迎多加利用!

熱門電子報紙平台推薦

  • 時報知識贏家:知識贏家 (Knowledge Management Winner) 有效率的新聞供應平台,加值資訊的百寶箱,讓妳(你)成為知識時代的大贏家。
  • 朝日新聞 クロスサ-チ:可瀏覽朝日新聞自1985年至今最新報導,並提供縮刷版1879~1989年(明治・大正、昭和)、現代用語事典等。
  • 端傳媒:端傳媒(英語:Initium Media)是一家新加坡網路新聞媒體,宗旨為「以原創調查報導和資料新聞為特色,深度解析大中華地區及國際事務,為全球華人提供中立新聞報導,以及創新與互動的閱聽體驗」。
  • 聯合知識庫-全文報紙資料庫:提供聯合報系含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星報等五報自創刊日迄今各報新聞全文及圖片。
  • 風傳媒:「風傳媒集團」是一間從媒體、優質內容出發的網路科技公司。秉持「忠於真實,看見未來」的理念,由一群來自各個領域,對社會進步發展有熱情的人所組成。期望藉由先進的網路技術、社群的凝聚及擴散,讓多元的意見被包容接納,並開啟更多理性思辨與對話的空間,進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 The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有時也被稱為《時報》,是一份總部設在紐約的美國報紙,具有全球影響力和讀者群。綽號「灰色女士」的《紐約時報》在業內一直被視為全國性的「檔案記錄報」。報紙的座右銘「所有適合刊載的新聞」出現在頭版的左上角。《紐約時報》創辦於1851年,共獲得了130項普立茲獎,比其他任何報紙都多。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是美國具有影響力的報刊,共獲得 37 座普立茲獎;它創辦於 1889 年,是側重金融、商業領域報導的日報,隸屬於新聞集團旗下的道瓊公司。該日報是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除了美國國內版本外,國際發行以英文撰寫的版本有歐洲、亞洲、印度,以及中國中文版、日本日文版。

....看更多報紙/新聞


紙本報紙

館內本學年度報紙訂購 & 保存清單  

報紙名稱 \ 館藏地(保留期限) 公博樓圖書館 濟時樓圖書館 國璽樓圖書館
保留期限 當月份 當月、上個月 當月份
工商時報   v  
中國時報 v v v
自由時報 v v v
經濟日報   v  
電子時報 (DigiTimes)    v  
聯合報 v v v
Financial Times (Asian)    v  
Taipei Times  v v v

 


輔仁大學濟時樓圖書館中文裝訂報紙統計 (106年12月止)

編號 報紙名稱 館藏 冊數 備註
1 工商時報 民國67年12月(創刊)~民國94年12月 599冊 時報知識贏家
2 中央日報 民國70年1月 ~ 民國94年12月 489冊 縮印本: 民國38年3月~ 民國74年2月 (共116冊)
3 中國時報 民國63年3月 ~ 民國94年12月 833冊 時報知識贏家
4 自由時報 民國92年9月 ~ 民國106年12月 516冊 自由時報電子報
5 經濟日報 民國56年4月(創刊) ~ 民國94年12月 736冊

縮印本: 民國56年4月~ 民國59年12月(共12冊)

聯合知識庫-全文報紙資料庫

6 聯合報 民國63年3月(創刊) ~ 民國94年12月 694冊

縮印本: 民國40年9月~ 民國69年12月 (共100冊)

聯合知識庫-全文報紙資料庫

7 益世報 民國4年10月(創刊)~ 民國38年1月 136冊 影印本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