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研究工具/軟體

名稱 Title 連線到資料庫 Link 簡介 Introduction 連線方式 詳細
圖書館英文寫作平台 (Linggle) 連線到資料庫

Linggle 是清大資工系張俊盛教授研究團隊所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英文寫作平台,主要的功能在提供英文寫作上文法和用字問題的建議及查詢,包括在英文寫作上常常會混淆的冠詞、單複數的變化和介系詞的使用方式、動詞和名詞的組合,並協助學習者自主編輯文章。

可校外連線 more
Pavlovia 連線到資料庫

PsychoPy 官方提供之心理學實驗軟體。

可校外連線 more
PubChem 連線到資料庫

由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簡稱 NCBI) 維護,專門針對查詢化學分子與生物活性的搜索引擎,擁有上百萬組化學結構和相關文字資料,並可免費經由 FTP 下載。

可校外連線 more
QSearch Trend Premium Special 連線到資料庫

QSearch Trend+ 為社群輿情監測系統,囊括台灣最大量的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論壇與媒體資料,提供使用者透過系統像使用 Google 般快速找到社群媒體上各個議題的資料與相關數據,包含台灣主流社群之網路議題、網紅頻道資料。

可校外連線 more
RDA Toolkit 連線到資料庫

RDA Toolkit 提供 RDA 規則、對照表、關係圖表、與開發工具之完整 RDA 線上資源,提供 ALA 官方資料的參考工具。

可校外連線
附設醫院可使用
more
Reaxys 連線到資料庫

Reaxys 資料庫是 Elsevier 的線上研究工具,專為所有領域的化學研究人員所研發,提供大量驗證的化學資訊,可快速取得化合物的組合,應用在實驗室的研究所需,加值研究效率。

可校外連線 more
SciFinderⁿ 連線到資料庫
初次使用請先在學校IP範圍內申請帳號

SciFinderⁿ 為美國化學索摘服務社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 於1994年發展出之線上資訊檢索系統,承襲 STN 搜尋功能與檢索結果,設計出讓研究人員更容易上手的新一代檢索系統。

可校外連線 more
Sketchfab 連線到資料庫

Sketchfab 是一個基於 WebGL 和 WebXR 的線上 3D、VR 和 AR 模型數位內容發布及共享協作平台。使用者可以將設計好的 3D 模型上傳與師生共享和協作。

由授課教師邀請使用者進入「輔仁大學」團隊中 mor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