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圖書館數位學習網

數位學習網主要的線上課程內容分為下列六種:

新鮮人的第一堂課

為協助新生盡速適應大學生活,針對大一新生提供之線上數位課程及圖書館使用指引,使新生能在大學生活之初即能認識圖書館並學會以圖書館作為學生學習最佳工具。

系所圖書資訊利用數位課程

除了全校共通性圖書資訊利用線上課程外,針對學院系所對專業領域主題的圖書資訊特殊需求也是圖書館極為重視的一塊,因此,針對學院系所我們量身打造專屬圖書資訊利用線上課程,以符合學院系所課程及教學需求。

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課程

為幫助學生熟悉圖書館資源、增強蒐集資料文獻的能力,圖書館每年舉辦一系列實體及線上圖書館資源介紹課程,包含學科主題文獻查詢、資料庫、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以及圖書館服務介紹,課程結束後將課程錄影檔案後製成線上教材,讓學生可以依需求選擇所需的課程自行線上學習。

論文寫作/期刊投稿數位課程

提供論文寫作、書目管理軟體、期刊投稿、以及研究績效分析工具等相關資訊素養數位課程,讓對論文寫作或期刊投稿有需求之老師及學生可以依需求選擇所需的課程自行線上學習。

學院資源指引

提供學院專屬相關資源指引,整合學院主題館藏推薦、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課程、系所圖書資訊利用課程、學院相關影音資料庫收入課程、學院常用電子資料庫,主題式的引導讀者找到合適的館藏資源。

大學生涯超實用小課

圖書館大學生涯超實用小課系列課程,透過拍攝10分鐘以內短影片,以輕鬆無負擔的方式,幫助大學生快速了解有那些實用工具可以協助學習,內容包含規劃、學習、設計、資料整理、功課等工具,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更美好更簡單。


▶︎ 進入圖書館數位學習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