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責與積極主動

在組織或企業中,人們經常不自覺地陷入相互推卸責任的惡性循環,一場部門的brain storming(腦力激盪會議),不小心就變成瘋狂的blame storming(指責批鬥大會)。此課程將分享如何創造自發性當責的環境。

單元一:你所不知道的「當責」 當責與積極主動的態度有多麼重要,而同樣都是「當責」的字義,accountability 與ownership又有何差別?

單元二:如何讓人自發性的承擔責任? 要一個人自發性地承擔責任,需要建立「自主性、掌握性與使命感」,如何激發這三元素,為此單元重點。

單元三:主管行為的影響力 管理者的行為將如何感染員工,甚至對企業帶來決定性的影響力呢?

單元四:問對問題,才能找到癥結點 員工都不主動積極?其實你沒有問對問題。提問是一門藝術,自我對話更是一門學問。

單元五:真正的授權,從建立信任開始 充分授權,讓員工有實踐當責的機會,此單元將分享各產業實際當責的案例。

 ⠿

適用學院
課程上網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