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瑞廷 培養問題解決力:15堂課全面掌握BCG高效工作法

負責的產品客訴不斷,老闆要你提出解決方案,但你卻只回答得出大家都知道的建議?還在試用期,老闆就要你提升銷售量,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原因、條理化解決這個問題?

「在BCG,我們會在專案啟動前,先建立初步假說、將問題結構化,再透過多方驗證並修正假說,限縮問題,加快解題效率!」徐瑞廷將 BCG 最有名的解決問題法,整理成四大面向:「邏輯思考」、「假說思考」、「問題定義」、「解決方案」。

他將一步步導引學員如何定義問題、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最後,他還教你如何簡報,讓大家買單你所提出的解決方案,一舉殲滅問題。

課程內容:

  1. 培養問題解決力:15堂課全面掌握BCG高效工作法    
  2. 一測就知:三個指標判斷你/下屬問題解決力好不好!    
  3. 問題老是無解?大家最常犯的3大錯誤    
  4. BCG這樣訓練菜鳥顧問解題:批判思考x邏輯思考x假說思考    
  5. 開始解題3步驟:Is it true?So what?Why so?    
  6. 這是Fact還是Opinion:撲殺問題前,你要先搞清楚因與果    
  7. 小心誤判形勢!三種常見的邏輯謬誤,害你被問題解決    
  8. 把問題結構化(一):邏輯樹思考法與排除法    
  9. 把問題結構化(二):不重複不遺漏的MECE原則    
  10. 如何聚焦問題:驗證假說    
  11. 解題時總是碰壁?你不是沒有解決力,你只是不會分析問題    
  12. 【BCG實戰案例圖解法】 產品銷量不好,到底是誰的問題?    
  13. 【BCG實戰案例圖解法】 問題很急迫,如何在短時間內找到 root cause?    
  14. 【BCG實戰案例圖解法】 競爭對手這樣做很成功,我照著做就準沒錯?    
  15. 採取行動:學會說服關鍵人物    

 ⠿

適用學院
課程上網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