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師 群眾募資的商品爆賣心法:市場前測×社群擴散×方案設計

群眾募資(crowdfunding)意指透過群眾的力量來集結資金。

但為什麼大大小小的品牌都在做群眾募資?群募就只是募得資金嗎?

其實群眾募資不只是獲得資金,更重要的是品牌行銷 x 聚集粉絲 x 接觸市場;藉由群募,除了達到宣傳的效果外,品牌還能獲得群眾的信任與認同,未來更有機會能進一步經營粉絲、創造鐵粉經濟。

MasterCheers請到「全台操作影視類群眾募資最有經驗」的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分享他如何用群眾募資行銷十多部電影、而且每檔都成功達標,不藏私傳授行銷人以小搏大、扭轉劣勢為優勢的獨門心法。

2013年創下全台2.2億票房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就是台灣第一部運用群眾募資來行銷的電影,不但成為台灣紀錄片影史冠軍,比起砸重金宣傳的好萊塢大片更是毫不遜色。包括《看見台灣》在內的台灣紀錄片票房前十名,就有一半出自牽猴子整合行銷公司所發行。

不像一般商業電影擁有較多行銷及發行資源,對紀錄片來說,群眾募資不僅僅是為了賺第一桶金,更是市場前測、社群擴散、創造影響最有力的工具。《看見台灣》之後,牽猴子十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紀錄片《行者》、《灣生回家》、《出發》等,都是透過群眾募資來創造議題、獲取資源。

所以,誰說群眾募資跟行銷沒關係?就看你懂不懂得運用!

課程內容:

  1. 群眾募資的商品爆賣心法:市場前測×社群擴散×方案設計    
  2. 行銷人為何要懂群眾募資?    
  3. 你的產品適合群眾募資嗎?    
  4. 你想用群眾募資解決什麼問題?    
  5. 群眾募資如何引流、被看見?    
  6. 【Case study】《看見台灣》:台灣第一支群募電影    
  7. 找到TA共鳴點    
  8. 怎麼訂募資目標?    
  9. 數據監看與分析的重要性    
  10. 【Case study】《出發》:近三年票房最高紀錄片    
  11. 怎麼設計回饋方案?    
  12. 群募達標後的行動    
  13. 【Case study】《十二夜2》:募到最多製作資金的紀錄片    
  14. 給行銷人的真心話    

 ⠿

適用學院
課程上網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