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寒泉古典文獻全文檢索資料庫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故宮【寒泉】古典文獻全文檢索資料庫
台灣師大圖書館【寒泉】古典文獻全文檢索資料庫
連線方式
可校外連線
電子資源連線認證方式
無須認證

資料庫之程式與文件由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陳郁夫教授所架設及撰作,部分本文資料由「中國教育投資基金會」贊助,內容包含十三經、先秦諸子、全唐詩、宋元學案、明學案、四庫總目、朱子語類、紅樓夢、白沙全集、資治通鑑、續通鑑、太平廣紀、二十四史與清史稿等,並提供全文檢索。

資料庫完成後,在故宮文獻處處長吳哲夫先生的推薦下,架設於故宮博物院網站。又於2003年及2007年,分別另架新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北大學。資料庫收錄的典籍包括網路上較為常見的十三經(不包含注疏)、資治通鑑、先秦諸子、宋元學案、明儒學案、朱子語類、全唐詩、紅樓夢等。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分站所收錄之內容收錄範圍較廣,新增「二十五史」及「太平廣記」,故資料庫連結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版本。

...

資料來源
陳郁夫先生
涵蓋主題
適用學院
常用系所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