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華藝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 (Academic Citation Index) 試用

公告類型
公告時間
適用學院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 藉由ACI完整建立引文分析 – 可補足台灣學術研究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表現,讓研究的力度被看見
  • 國際化整合方面 – 新版ACI & PlumX 、ORCID、DOI都有做整合,增加書目匯出的功能,並可與現有的引文分析軟體 VOSviewer 進行界接,研究者可以透過書目計量學的方式進行探索與前沿研究。
  • 機構、出版品的權威控制 – 由於引用文獻數量龐大、書目注錄不一,權威控制建立不易,這2年我們重新進行書目的加值與權威控制(歷年學門核心指標清單、期刊、機構、學者等權控控制),唯有權威控制,才能匯集機構的生產力與影響力,讓資源有效分配。
  • 現階段上線模組 – 文獻、期刊、學門、機構、著者…等五大模組。各模組之間的資料相互串聯,讓使用者能以多種角度來探索資料,滿足不同的需求,快速找到客觀且高品質的綜整資訊,見樹又見林。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