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Academic Citation Index(ACI)華藝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試用

公告類型
公告時間
適用學院

使用方式:於學校IP範圍內使用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ACI 是什麼?

ACI 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Academic Citation Index) 依據書目計量學三大定律之一的布萊德福法則(Bradford's Law),收錄台灣及港澳之逾七百種優質人文及社會科學的學術期刊文章之完整書目,特別是其引用文獻。透過ACI,讀者不但能在查找文獻時瞭解書目、瀏覽參考文獻,以瞭解文獻間承先啟後之脈絡,更可利用引文之間的交互連結關係,快速找到更多的相關文獻、或掌握高影響力的重要文獻。讓您在查找資料時可見樹又見林,並解決不知從何下手查找資料的困擾,讓您可以更專注於研究工作。

收錄範圍與學門

臺灣、港、澳與大陸出版之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且符合以下任一條件者,由華藝專業團隊擇優收錄。

  • 已出刊滿兩年,具同儕評閱審查機制且體例完整,每年出滿應出期數之期刊。
  • 國內外重要資料庫收錄之期刊,或具公信力之優良期刊清單中所列之期刊。
  • 全文收錄於華藝線上圖書館中且體例完整,每年出刊不少於一期之期刊。

依其主題區分為 21 個學門,分別為:教育、圖資、體育、歷史、社會、經濟、綜合、人類、中文、外文、心理、法律、哲學、政治、區域研究及地理學、管理、語言、藝術、傳播、中醫、護理。

系統功能

ACI 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Academic Citation Index)串聯了文獻(來源文獻與引用文獻)、期刊、學門、機構與著者等不同面向的資料,讓使用者能以多種角度來進行檢索、研究與評量,滿足不同的需求,快速找到客觀且高品質的綜整資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