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文物圖象研究室資料庫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連線方式
可校外連線
電子資源連線認證方式
無須認證

收錄簡帛金石資料庫-全文、簡帛金石資料庫-書目、居延漢簡補編圖象、漢畫論文目錄、武氏祠畫象系統、安丘董家莊漢墓畫象、番社采風圖等七個資料庫。

【簡帛金石資料庫】

  • 全文與書目總字數:3,401,684 字。
  • 本資料庫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簡牘整理小組」製作。共六十多種,其中第1~64種為全文65~67為書目,分為二資料庫以利查詢。

【居延漢簡補編圖象檢索系統】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簡牘整理小組」將收藏未發表一千餘簡加以考釋,並以紅外線結合電腦,處理成較清晰的圖象, 建立了圖文檢索系統。

【漢畫論文目錄檢索系統】

  • 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漢畫整理小組」製作,是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搜集的漢代畫象研究相關論文之目錄。

【武氏祠畫象檢索系統】

  • 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漢畫整理小組」製作,將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珍藏的武氏祠畫象掃描建檔,附以朱錫祿、蔣英矩等二家之解說 做成圖文檢索系統。

【安丘董家莊漢墓畫象】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顏娟英教授提供照片,附以安丘縣文化局、安丘縣博物館編《安丘董家莊漢畫像石墓》一書之解說, 做成圖文檢索系統。

【番社采風圖】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圖象研究室將杜正勝解說,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出版的珍藏《番社采風圖》(1998),做成圖文瀏覽網頁。
...

資料來源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資料類型
涵蓋主題
適用學院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