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著小說去旅行:《天使與魔鬼》的光明會路徑 羅馬、梵諦岡的文化密碼

課程簡介

《達文西密碼》的主人公,哈佛大學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這次來到梵諦岡與羅馬,結合宗教、藝術與科學智慧,企圖阻止連續殺人犯染血聖地──出自「全球驚悚小說之王」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不僅小說暢銷、改編電影,還掀起文化踩點熱潮!

資深導遊鍾良瑾,帶領你踏上這符號謎蹤,隨著虛構作品,認識真實景點裡的文化內涵:首先,你將來到世上最大的教堂,環繞著知名的聖彼得廣場,遇見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的藝術傑作。再隨著巴洛克大師「貝尼尼」的華麗作品,遊走在梵諦岡與羅馬城間,找教堂、看雕塑、賞噴泉……一步步串起18世紀「光明會」留下的「光明路徑」線索!

這趟旅程包含了對天主教的認識、對經典藝術的再發現、對科學與哲學的種種思辨……你唯有通透了解,才有可能找出誰是天使?誰是魔鬼?而當你陶醉在人類創造的文化如此精彩、豐富、曖昧,充滿設置謎題的空隙時,你或許也將發現這解碼之旅通向的真相,始終是那最難破譯的人心。


分集內容

  1. 世界最小的國家,有世上最大的教堂
  2. 環繞聖彼得廣場,遇見宗教與藝術的經典
  3. 解碼四元素:土、風 
  4. 解碼四元素:火、水
  5. 遙遠的東方,如何促成歐洲的500年輝煌

適合對象

  • 喜歡藝術文史的你
  • 熱衷解謎樂趣的你
  • 關心文化經濟的你
  • 丹‧布朗的書迷、湯姆‧漢克的影迷

獲得什麼

  • 宗教及藝術文化踩點的知識
  • 歷史與創作結合改編的趣味
  • 歐洲文化發展的背景介紹

 ⠿

適用學院
課程上網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