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臺灣植物資訊整合系統【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資料庫】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連線方式
可校外連線
電子資源連線認證方式
無須認證

台灣植物資訊整合查詢系統 (Plants of Taiwan) 為「台灣大學植物標本與歷史文獻典藏數位化計劃 (The digitization of plant specimens and historical botanical literature of Taiwan)」、「台灣歷年植物名稱之整合及應用計畫(An on-line resource of Taiwan plant names)」和「台灣散佚海外博物珍品數位化計畫之植物部分(Digitization of Historic Museum Collections of Taiwan Deposited in Foreign Countries)」三項國科會計畫成果的整合呈現。

網站分成三個部份:

  1. 植物名彙與基本資訊:為以台灣植物誌為基礎,輔以台灣植物名彙等歷史文獻統整而成的台灣植物名彙資料庫。包含台灣超過5000種植物的學名、異名及各語言俗名(中名、英名、日名、客語名、台語名、原住民語名)。加上摘自台灣植物誌的植物描述,和豐富的生態照片,以提供更完整的植物基本資訊。
  2. 植物學電子書:包含台灣植物誌第一版及第二版,台灣植物目錄,台灣植物圖譜,台灣植物名彙,福爾摩沙植物名錄等13套在台灣植物研究史中重要的植物學文獻。藉由書籍的電子化,將讓書中的植物線索更廣為被應用。
  3. 植物數位標本:包含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TAI)生農學院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植物標本館(NTUF)所擁有的標本及散佚在海外的珍貴植物標本。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TAI)所擁有的標本,實代表八十多年來台灣植物資源探勘及植物研究之成果,誠為國寶級的典藏資產。藉由數位化的處理,這些標本將以原件原貌方式呈現在研究者眼前,達到保存與供眾使用的雙重功能。

而各部份內容彼此連結,形成一個完整的植物資訊資料庫,使用者可以在此獲得完整充實的植物資訊。

...

資料來源
國立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
涵蓋主題
適用學院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