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論文比對工具

論文比對工具是一種檢查文章相似性的工具,可幫助評估論文、期刊文獻及學生作業的原創性。研究生準備口試前、研究者期刊投稿前、以及學生作業繳交前均可先透過系統進行比對 · 產出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及比對結果報告 · 提供作者再一次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 · 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的工具。

圖書館提供下列論文比對工具,建議您可以優先使用 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資源名稱 簡介
Turnitin (Feedback Studio)

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可以讓老師、學生將論文、作業跟網路上超過百萬筆的電子出版品、期刊資料庫作比對,並以不同顏色區塊標示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比例,原創性報告會顯示文章與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幫助研究者提升寫作原創性,並確保文獻引用的正確性及適用性。

Turnitin 比對來源:

VeriGuide - Plagiarism Detection and Document Analysis

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發之檢測文章相似性的電腦系統。透過其網站,系統提供管理和遞交學術著作 (學生報告) 的平台,亦提供分析文本可讀性和建立功課資料庫的工具。

VeriGuide (維誠) 論文比對系統具有以下特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