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The New York Times


E-Resources_Access
 總覽 適用學院 涵蓋主題 資料類型 系統平台



《紐約時報》,有時也被稱為《時報》,是一份總部設在紐約的美國報紙,具有全球影響力和讀者群。綽號「灰色女士」的《紐約時報》在業內一直被視為全國性的「檔案記錄報」。報紙的座右銘「所有適合刊載的新聞」出現在頭版的左上角。《紐約時報》創辦於 1851 年,共獲得了 130 項普立茲獎,比其他任何報紙都多。

特色:

  • 多國版本:美國版、西班牙版、加拿大、中文版,中文版更有提供專業翻譯的中英對照。
  • 多國版本:美國版、西班牙版、加拿大、中文版,中文版更有提供專業翻譯的中英對照。
  • 主題多元:國際新聞、政治、商業經濟、科技、科學、健康、運動、藝術、美食、旅遊等。
  • 資料豐富:新聞文章、照片、影片,以及透過新聞延伸出來的其他特色資源。
  • 使用簡易:個人帳密登入,可綁定手機、平板,使用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 語言學習:全球第一手的新聞訊息,語言學習不間斷,就地取材,即看即學。
  • 個案研究:收錄全世界超過 900 個教師根據《國際紐約時報》的新聞而做的教學案例,有別於一般個案研究資源,此平台利用新聞延伸出各案討論,提供給師生一個理論及實務兼具的教學資源。

內容型式:新聞文章、圖片、影片、360 度環繞影片…等。

主要內容:

  • 新聞文章-當日紐約時報內容,包含世界、美國、政治、商業、科技、科學、健康、教育、名人訃告…等。
  • 專業新聞評論專欄-由知名的評論家針對特定的新聞撰寫評論專欄,提供精彩獨到的趨勢觀點。
  • 藝文-包括藝術設計、圖書、舞蹈、電影、音樂、電視、劇院、藝文活動指南等。
  • 生活-包括汽車、填字遊戲、餐飲、教育、時尚風格、健康、工作、雜誌、NYC活動指南、房地產、旅行、婚姻與慶典等。


特別值得推薦之主題:

  • The Learning Network:提供教師使用新聞內容發想教學計畫,亦可作為學生英語自學資源,其中「Student Opinion《學生專欄》」是針對學生提出的問題,由專業專欄作家撰文回答,並在文後提出可讓學生省思的問題,讓學生提出自己的想法及意見。
  • Opinion:特別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時事評論,提供精彩獨到的趨勢觀點,其中包括著名的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和獲得三次普立茲新聞獎得主的湯瑪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等。
  • Travel:旅遊分享內容,例如36 Hours教您如何3天玩到各地精髓、52個今年必訪景點、如何成為小資背包客,更有旅遊專欄作家教您如何玩得精彩、玩得經濟、玩得獨一無二,帶您用照片一覽各地風情,尋找旅遊資訊的同時,也能增進您的英語能力。
  •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COVID-19專區,提供各國最新的COVID-19新聞,以及與COVID-19相關的主題新聞,例如:疫苗、經濟、旅遊、各地疫情,以及採訪分享各國民眾因為COVID-19影響所產生的生活啟發。
  • InEducation:新聞個案研究,收錄全世界超過1,000個教師根據《紐約時報》的新聞而做的教學案例,利用新聞延伸出個案討論,提供師生一個理論及實務兼具的教學資源。
...

收錄年限
1851年 ~ 1980年 (pdf on TimesMachine)
1981年 ~ 2002年 (full text on TimesMachine)
2003年 ~    (online article text)
更新頻率
隨時更新
出版公司
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訂購方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