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上海圖書館 全庫體驗方案】試用

公告類型
公告時間
適用學院

試用網址:https://www.cnbksy.com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 2022/12/31
同時上線人數:3人
試用限制:

  • 期刊、報紙、文獻圖庫:下載50篇/輯,整本瀏覽30次/輯
  • 圖書庫:下載50頁/輯,整本瀏覽50頁/輯

上海圖書館全庫列表

分類

資料庫名稱

年代

類型

簡介

圖述百年─中國近代文獻圖庫

1833-1949

標題索引

影像

本圖庫從讀圖角度出發,深度挖掘中國近代文獻中的寶貴圖片,匯成《圖述百年─中國近代文獻圖庫》(1833~1949)。
幫助廣大讀者走進歷史、觸摸歷史、研究歷史,同時希望能啟迪創意,讓歷史記憶形象生動的重現。也很適合藝術設計系所參考。

圖書

中國近代圖書全文數據庫 全文檢索版(1-5輯)

1840-1949

全文

影像

收錄1840年至1949年出版的12萬餘本圖書,眾多獨家珍本,分屬13個學科大類,提供標題索引、整本瀏覽、地圖檢索功能,方便讀者利用。
涵蓋
社會科學、經濟、政治、哲學、宗教、歷史、地理、語言、文學、藝術、教育、農業、工業、自然、科學、體育等領域。

報紙

中國近代中西文報紙全文數據庫

1850-1951

標題索引

原版影像

提供近代出版的知名大報、小報總計21個子庫,約600種報紙,包括字林西報、大公報、時報、民國日報、益世報、上海泰晤士報、申報、盛京時報等。
多元豐富的一手史料,更方便廣大讀者、用戶進行中西歷史的學術研究。

期刊

中文期刊全文數據庫(1-12輯)

1911-1949

標題索引

影像

收錄1911年至1949年出版的2萬餘種期刊、近1000萬篇文獻,反映該時期的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教育、思想、文化等,常年為廣大國內外研究者所愛用。
收錄
食貨、禹貢、郵乘、良友、青鶴、禮拜六、紅玫瑰、紫羅蘭、美術雜誌、晨報副刊、小說畫報、科學畫報、上海總商會月報等。

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晚清期刊全文數據庫增輯

1833-1911

標題索引

影像

收錄1833-1911年間出版的期刊,共約500餘種
包含晚清小說大繁榮時期湧現的四大小說期刊;宣揚婦女解放和思想啟蒙的婦女類期刊;介紹先進技術、傳播科學知識的科技類期刊;著名的北洋官報啟蒙畫報,以及晚清各個省份發行的政府官報等。

期刊 專題庫

中國近代中文期刊專題庫─文學專題 全文檢索版(1-4輯)

1872-1949

全文檢索

影像

精選278種文學類期刊,共計66萬餘頁。收錄小說、詩詞、散文、戲劇、時事領域的期刊,包括梁啟超、宋春舫、趙景深、胡適、郭沫若、周作人、魯迅、賈平凹、林語堂、冰心等作家的著作。
提供
全文檢索,更方便讀者利用。

中國近代中文期刊專題庫─電影專題 全文檢索版

1921-1949

全文檢索

影像

精選325種電影類期刊,逾13萬餘頁。幾乎囊括了中國近現代各階段電影期刊的著名文章;收錄早期電影雜誌、電影專刊、理論刊物、左翼雜誌、娛樂雜誌,以及早期中國電影領域的綜合刊物
提供
全文檢索,更方便讀者利用。

現刊

全國報刊索引─現刊索引數據庫

1980-迄今

標題索引

摘要

收錄1980年以後,大陸出版的9000多種報刊篇名索引、目次摘要等,反映現當代社會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情形。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