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影音課程/資源

   
【影音資料庫】
【圖書館自製課程】
 聽音樂   看電影   電腦課   Podcast  圖書館數位學習網
 綜合類  商業管理類  工程科技類  醫學類  圖書館 Youtube 頻道

 


聽音樂

Naxos Music Library  
Naxos Music Library

Naxos Music Library 為 Naxos Digital Services Ltd 於 2002 年所發展之線上全文型隨選音樂資料庫,典藏超過 112,584 張唱片、 1,654,005 餘首樂曲、40,000 餘位作曲家與演奏家之作品。年代範圍涵蓋中世紀至當代 (歐、亞洲) 作曲家作品,除提供大量古典樂曲外,另有傳統爵士、現代爵士、懷舊曲、兒歌、新世紀民謠、當代器樂、福音歌曲、中國傳統音樂、鄉村歌曲、流行樂、搖滾樂、電影配樂等。

     


看電影

KMOVIE 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KMOVIE 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停止服務】

提供公播使用的影音串流平台,線上公播影片分成七大類:家庭親子、性別性平、生命教育、生涯職場、人權法治、環保生態、疾病議題等,並可點選影片類別做進一部篩選,如劇情、勵志、科幻、冒險、音樂、犯罪、運動、歷史、音樂劇等。

     


電腦課

Python 人工智慧就業培訓班  
Python 人工智慧就業培訓班

系列課程從零開始、從觀念入門,老師將圖形化的方式進行說明,內容涵蓋 Python 數資料型態、運算式與運算子、資料結構、控制結構、函數、類別、繼承、異常或錯誤處理、maplotlib 畫圖、Python 資料結構與畫圖簡介、數組 tuple 和集合 set 和 Scipy 科學函數庫、檔案與 JSON 資料結構讀寫、人機界面及影像處理,以及乒兵球遊戲等,並帶你實作多達 250 個範例,讓你徹底了解 Python 程式語言。

     

Podcast

一刻鯨選:好知識就在耳邊  
一刻鯨選:好知識就在耳邊

【一刻鯨選】是聯合報系推出的行動知識音頻應用程式服務。注重行動學習情境,考量零碎吸收需求,提供多元知識內容的聽覺式體驗。一刻,意為15分鐘,是現代人專注吸收的極限時間。鯨,擁有高度聽力的抹香鯨,聲音在海中可以傳達到數十公里遠,就像用回聲定位尋找知識。用一刻時間,打開耳朵,投入知識海洋,就從這一刻開始,讓零碎時間變得更加充實,聆聽名家多元類型精選課程。

     


綜合類

天下雜誌群影音知識庫  
天下雜誌群影音知識庫

【天下雜誌群影音知識庫】集結天下雜誌 2006 年迄今拍攝之數百支高品質影音資源,從台灣出發到國際視野,深入各個面向,提供深度並關鍵的資訊。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播網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誰來晚餐、浩克漫遊、一字千金、紀錄觀點、獨立特派員、台灣食堂、藝數狂潮、節氣好生活⋯等等,再加上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全天候隨選隨看。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  
想享學知識館【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

影音內容包含攝影、美學、茶道、料理、瑜珈、魔術、兩性關係、時間管理、高效溝通…等課程,不僅讓生活更加豐富,還可培養校園及職場的生涯技巧,幫助使用者打造嶄新的自己!

     
臺灣原住民藝術影音資料庫  
臺灣原住民藝術影音資料庫

介紹台灣原住民傳統工藝藝術、珍貴的傳統工藝製作過程,和原住民各族之節慶祭典儀式。以著重鄉土教育為出發點,探討各部落族群文化生活的歷史背景和演變,呈現各族群特有之藝術和文化。影音內容包含10個主題: 排灣族的木雕、魯凱族的陶器、泰雅族的編織、魯凱族的石板屋、鄒族的鞣皮、鄒族的藤編、歌舞慶典篇、建築藝術篇、傳統技藝篇及美麗的神話。

     


商業管理類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影音知識庫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影音知識庫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影音庫》收錄 300 段以上精彩大師演講或對談影音,由美國哈佛商學院數位內容總監及資深編輯進行訪談,收錄國際級大師精彩訪談,如: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美國《時代》雜誌作家專欄-丹尼爾‧高曼,全球高級領導者教練領域的先驅與威權者-馬歇爾‧戈德史密斯,「網客聖經」的作者-喬許‧柏諾夫等等;讓使用者可以與大師面對面,聽大師現身說法講述觀念精華,更提供相關觀念的延伸閱讀文章,反覆探究管理、策略、組織等領域中創新觀點。

     
MasterCheers 線上大師影音課程  
MasterCheers 線上大師影音課程

MasterCheers 是《Cheers快樂工作人》在 2018 年 4 月成立的全新線上影音學習產品,收錄 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2018 年至今,各領域典範職人、行業專家等,具實用及知識性的影音課程。影音課程內容包含各領域典範職人、行業專家,將其個人累積多年的實戰經驗,轉化成有系統的獨家影音課程以傳承給年青人,讓大家可以在高速競爭的環境下,更快掌握行業 Know-how,迎戰未來。

     
MasterCheers 線上大師影音課程  
MasterTalks【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

現今由於大數據應用、AI人工智慧、IC科技、物聯網…等發展不斷創新,資訊科系的學生隨著科技演變、需要不斷學習新知;商學院學生畢業後想進入金融業,最需要增進的也是IT及大數據能力;甚至文科學生想要進入廣告媒體業,也要運用AI人工智慧進行廣告精準投放。未來無論進入哪個領域,擁有數位專業能力的人,將成為人力市場新寵!「MasterTalks」專注於AI發展相關課程,提供最先進專業的數位金融投資、AI行銷資訊整合技術、大數據分析與運用等等,由業界專師授課,幫助學生提早與未來接軌,培養強而有用的就業競爭力!

 

     
MIC-AISP 情報顧問服務  
MIC-AISP 情報顧問服務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MIC) 成立於1987年。專業於資通訊 (ICT) 產業各領域的技術、產品、市場及趨勢研究,以「領航亞洲 ICT 產業情報暨顧問服務」的專業智庫自期, 積極致力於擔任「政府智庫」及「產業顧問」的角色。

MIC-AISP 情報顧問服務  
文案行銷實戰:直擊顧客內心,寫出圈粉文案14 堂課【MasterCheers 線上影音課】

 

這是一門教你用文字力量,直擊顧客內心的文案課!

經美國研究調查,現代人一天要接收超過34G的訊息量,身為文案、小編、編輯的你,你的文字、廣告、貼文要怎麼在這麼爆炸的訊息中脫穎而出,成為被記得、甚至能讓顧客有下一步的行動,你的文案怎麼寫至關重要!

 

工程科技類

IET.tv 工程科技線上學術演說影音資料庫  
IET.tv 工程科技線上學術演說影音資料庫

IET.tv 提供超過 13,000 個全球工程科技領域的影音資料,內容包含 IET 英國工程科技學會主要的活動講座和演說、全球各地的大學及研究機構的研討會、業界和學術界權威專家的訪談等。主題涵蓋工程科技領域,包含通訊、控制&自動化、電子學、訊息技術、管理、製造、電力、運輸、保健科技等。

     
JoVE  
JoVE Science Education-Engineering、Physics

JoVE Science Education是具增強教育成果的影視資料庫,收錄8大主題,包括:生物學、神經科學、遺傳學、心理學、臨床技能等內容。透過影片的方式完整呈現實驗的過程,讓使用者更加精準地瞭解研究的成果與方式,並了解每個主題的重要概念。


醫學類

KMOVIE 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Acland's Video Atlas of Human Anatomy

是專為醫學系學生設計的人體解剖學動態教材,和一般使用動畫合成的影片不同,本資料庫全部是實體解剖內容,耗時 11,000 小時才製作完成 15 小時的影片,採用了超過 200 具大體標本,年齡從 30 到 90 歲不等,女性佔了三分之一,可作為老師課堂上的補充教材,或在實驗課前後學生的自我進修的重要工具。

     
Grant’s Dissection Videos【thePoint】  
Grant’s Dissection Videos【thePoint】

收集了 78 部高解析度影片,影片總時超過13小時,展示Grant’s Dissector (醫師國考指定書) 一書中所描述之 Grant’s 大體解剖順序的方法。

     
​    ​  
LWW Health Library Integrated Basic Sciences Collection

LWW 健康圖書館透過單一入口提供老師及學生在教學及研究中值得信任的互動性內容與影片學習。內容涵蓋超過 27 種電子書,主題包含解剖、生化、藥學、病理、流病、臨床診斷學等原文書、多媒體影片、臨床實例及 Q&A。透過線上方式取用重要的教科書及參考書、檢驗程序影片、真實案例以及測驗庫,協助提供學有效支援學生們的基礎學習,並引領他們臨床經驗所需的資源。 

     
Medical Embryology Animations【thePoint】  
Medical Embryology Animations【thePoint】

提供視覺化的人類發展各個階段並理解相應的解剖關係,包括 9 個 3D 動畫,每個平均 5 分鐘,並附有旁白和指引標記,是醫學和衛生教育的重要影音教材。

     
Primal Pictures- Functional Anatomy  
Primal Pictures- Functional Anatomy

提供解剖和生理方面的課程。除了系統本身所提供的上豐富的圖片與詳細解說外,使用者更可以依照學習或是課程的需求,搭配真實大體影片或動畫影片來學習,讓學習方式不再被傳統的圖譜所束縛而變得有趣易有效率,學生在課後也能使用測驗題庫來複習老師教授的課程內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