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書目管理軟體

書目管理軟體的主要功能是建立與管理個人的研究資料,並可自動編製符合需求之書目格式或期刊投稿所需之參考文獻格式 ,是論文寫作和個人資訊 / 知識管理的工具。

常見的書目管理軟體有下列三種:EndNote、Mendeley、Zotero,各有其特點,您可以依需求選用最合適的軟體。

資源名稱 簡介
EndNote

EndNote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書目管理軟體,可輕鬆匯入和建立參考書目,協助使用者有效管理所搜集到的參考文獻。在寫作的同時,使用者可搭配 Cite While You Write 功能,輕鬆引用書目與產生參考書目格式於 WORD 和 PPT 中,免於格式編修的困擾,加速發表流程。

Mendeley

Mendeley 是免費的書目與文獻管理工具和學術社群網絡,可幫助您組織研究、在線上與其他人合作,並發現最新的研究成果。

Zotero

Zotero 是一款自由及開放原始碼的書目管理軟體,可以方便的管理各類型書目資訊、網站引用及相關資源。Zotero 可以線上同步、與瀏覽器外掛程式、文件編輯軟體如 Microsoft Word、LibreOffice、OpenOffice.org Writer、NeoOffice 等無縫整合,自動產生文內參照、頁面註腳及參考文獻,是一套簡單易用的書目文獻管理軟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