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電子資源連線使用說明

 

服務對象

電子資源認證說明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在學學生。
 

使用方法

本校購置之電子資源採 SSO (Single Sign-On / 單一登入) 方式認證,不論是在校園內外皆需要登入認證,登入時只要使用【圖書館帳號密碼】即可立即使用,免安裝軟體、免設定 Proxy。
 
  1. 直接點選所欲使用之『電子資源』,會出現如右方所示之讀者認證畫面。
  2. 輸入帳號/密碼(請輸入您在圖書館讀者紀錄使用之帳號及密碼)通過認證後,即可使用電子資源。
  3. 若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認證異常,建議可改採PROXY方式進行校外連線遠端認證。設定方法詳見【資訊中心校園網路代理伺服器(Proxy)設定說明】。
  4. 本校畢業校友、退休教職員及校外人士等,請至圖書館內使用電子資源。
  5. 附設醫院醫事人員請於合法範圍內使用。附設醫院可用資源請見【附設醫院圖書資源】網頁說明。
    醫院授權範圍資料庫若須院外連線請洽醫院資訊室 (02)8512-8888 院內分機21814。
  6. 使用電子資源時應遵守著作權法及各電子資源廠商訂定之使用規範,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將個人帳號移轉給他人使用亦不得冒用他人帳號請務必遵守使用規範,更不要利用軟體大量下載資料庫之資料,以免損及學校聲譽及全校使用權利。

 

    連線或使用上有相關問題,歡迎與各館參考櫃檯聯繫!

    姓名 執掌 分機 E-Mail
    陳書敏 參考諮詢 2905-2675
    楊于萱 參考諮詢 2905-2314

     

    帳號密碼有相關問題,歡迎與各館流通櫃台聯繫!

    姓名 執掌 分機 E-Mail
    朱森萍 流通(濟時樓圖書館) 2905-2673
    彭月貞 流通(公博樓圖書館) 2905-2331
    翁孟蓉 流通(國璽樓圖書館) 2905-3420

     

    我們將竭誠為您解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