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利用 EndNote - Find Full Text、OpenURL Link 查找全文


EndNote除了可利用其推出的瀏覽器擴充功能「EndNote Click」,直接下載夾帶PDF全文的書目進行匯入外,針對已匯入EndNote的書目,還可以利用內建的Find Full Text功能下載可取得的全文自動夾帶進書目,而對於Find Full Text找不到全文(Not found)的書目,亦可進一步透過OpenURL Link功能來串聯查找圖書館是否有訂購的電子全文,再手動將取得的全文夾帶進書目。

初次使用請先進行設定,步驟如下:<僅需設定一次即可>


【步驟一】

 開啟EndNote,點開左上方「Edit」選單,點選「Preferences…」
 <Mac版本的「Preferences…」是在「EndNote」的選單中>

EndNote

【步驟二】點選「Find Full Text」,將預設的四個搜尋選項皆勾選,並在「OpenURL Path」欄位,貼上本館的網址,點按「確定」儲存設定。

EndNote

Find Full Text、OpenURL Link功能使用說明:

  • 在自己的EndNote Library中,選取欲查找全文的書目,點按右鍵,點選「Find Full Text」。【Find Full Text在校園IP範圍內使用會有較好的效果,若在校外使用,請先設定資訊中心校園網路代理伺服器(Proxy)
    <按住鍵盤上的「Ctrl」可以跳選多筆不連續的書目;按住「Shift」可選取多筆連續的書目>
    <但請注意不要一次選取超過一百筆以上的書目,避免同一時間下載過多篇文章,以致被資料庫廠商認定為異常大量下載>

EndNote


  • EndNote會於網路上查找可以取得的全文,查詢結果可於左方的選單中確認,若有找到PDF全文,則會直接將PDF檔帶入該筆書目。
    <經測試,書目資料的DOI欄位中含有DOI時,查找到全文的機率較高。>

EndNote


  • Find Full Text查找不到全文的書目,還請不要放棄,選取其中一筆「Not found」的書目後按右鍵,點選「OpenURL Link」搜尋圖書館所提供的其他全文路徑。
    <不同於Find Full Text可同時查找多筆書目;OpenURL Link一次只能查找一筆書目。>
EndNote
  • 網頁若先出現輔大圖書館電子資源認證的畫面,請使用您的圖書館帳號密碼進行登入。
    <不關閉瀏覽器視窗的前提下,僅需登入一次,不用持續認證。>
EndNote
  • 接著畫面會跳轉到「您可在此獲得全文」的頁面,其中提供各種取得全文的路徑,若圖書館有訂購電子全文,則會出現全文所在頁面的連結(通常是第一個選項),您可以下載全文後,再手動夾帶檔案到EndNote。
    <收錄全文的來源不同,連結名稱可能會有所不同,但都能幫助您取得圖書館有訂購之電子全文,如果因圖書館未訂購電子全文而未出現相關全文連結,可再嘗試看看底下其他列出的圖書館服務。>

EndNote


EndNote

 

. . .